增强本领,坚定信心,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校纪检监察党支部举行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560

9月8日下午,校纪委监察党支部在行政楼404办公室,举行以“增强本领,坚定信心,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张棣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第三季度党费。

随后,张棣领学了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省属高校零星维修工程管理的指导意见》,省发改委、省住建厅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工作指导的通知》及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下发的工作提示。

张棣指出,工程建设历来是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省委在巡视中、省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和案件查办均发现省属高校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存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些现象和问题值得警惕。

她认为,系统整治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重要内容,是优化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有力契机,校纪委监专办应自觉扛起监督专责和协助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督促学校相关业务管理部门将整治成果转化为更大治理效能。

学习完文件制度后,全体党员围绕组织开展好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对“宣教月”期间的各项子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修改。王芳同志介绍了纪法知识测试活动方案的具体情况,张承良同志介绍了清廉经院建设推进方案的具体情况,李杨同志介绍了学校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安排情况。

王栎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纪委监专办全体人员要带头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在今年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全校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党课讲话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表率;要主动与基建、审计、财务、后勤等部门协同联动,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按照上级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学校工程建设和零星维修领域逐一整改、逐案排查、销号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治理监督机制,强化对基建、财务、审计权力的监督制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违纪违法行为;要严密组织筹划,高质量完成好2022年“宣教月”各项活动。

活动前期,支部党员以不同形式自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联系方式:E-mail:jwbgs@hbue.edu.cn ,jcc@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