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领导干部要在作风建设中作表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2-28浏览次数:48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是关键,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全省首先从省委常委会做起,从我做起。这里,我代表省委常委会重申和强调省委常委会作风建设“十不”承诺:(1)不违反政治纪律,反对自由主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省委决定,不背后乱发议论,自觉维护省委团结。(2)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搞个人封官许愿、“跑风漏气”、干预下级干部任命和安排亲朋好友工作。(3)不干预和插手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市场活动。(4)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非紧急公务,谢绝下级、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家访。(5)不为配偶、子女、亲友经商谋取利益。(6)不准配偶、子女、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本人影响谋取私利。(7)不配备超标准小汽车。(8)不干预司法机关公正执法。(9)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严格执行有关规定。(10)不个人决定人事、财政、编制等重大问题。省委常委严格按照“十不”承诺约束自己,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省直各单位、各市州、县(市、区)领导班子也要出台约束性规定,作出承诺。

        现在,党内和社会上都滋长着个人利益至上的倾向,在一些人看来,什么党的宗旨,什么国家利益、群众利益和党的利益,什么个人服从组织的党的纪律,都是虚妄的空谈,唯有个人的实惠至高无上。这种个人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中种种不良作风的重要思想根源。我们应该重视个人利益,因为“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同时,也应看到“个性的比较高级的发展,只有牺牲个人的历史进程来取得”,“种族的利益总是要靠牺牲个体的利益为自己开辟道路的”。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共产党员应该是这样一个群体,即为着国家独立和民族的富强,愿意牺牲个人利益去遵守铁的纪律,愿意牺牲个人利益去赢得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愿意牺牲个人利益去帮助更多人获得更多的利益,愿意“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党章是这样要求每一个党员的,我们的无数先烈就是这样做的,现在,许多优秀共产党员,如陈刚毅、郑琦、周国知等也是这样做的。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时刻牢记先烈的遗愿和人民的希望,牢记党的宗旨和党的纪律,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不断清洁自己的思想,不断克服个人至上错误思想的侵蚀,使之符合党和人民的需要,这是建设好的作风的基础和关键。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联系方式:E-mail:jwbgs@hbue.edu.cn ,jcc@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