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校纪委监察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461

     (活动现场)

   10月20日上午,校纪委监察党支部在王栎书记办公室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支部书记张棣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支部全体党员郑重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现场缴纳了第四季度党费。

随后,李杨同志介绍了校党委组织部有关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最新通知要求,报告了本支部认领问题和支部四位处级干部认领问题的办理进度情况。罗琼同志介绍了校党委组织部有关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最新通知要求,报告了本支部认领任务的办理进度情况。

张承良同志采用比较对照十九大报告的方式,带领全体同志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通过学习,同志们对党的二大报告的主题主线、框架结构、内容构成,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征程上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个重大原则、首要任务、战略支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五个必由之路”意义内涵,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战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王栎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党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具有历史性、全局性、变革性,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她强调,纪委监专办全体人员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校之目标,将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她要求,纪委监专办要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专班深入各二级单位开展政治监督。王栎还专门就梅华案件警示全体工作人员,每位同志就梅华案件作了表态。

前期,支部处级干部党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活动,其它党员自行观看了党的二大开幕会。按照学校党委相关通知要求,支部所有党员以不同形式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联系方式:E-mail:jwbgs@hbue.edu.cn ,jcc@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