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054

(纪委监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会现场)

7月7日下午,校纪委监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查摆出的问题与不足,全体党员逐一发言汇报党史学习收获,检视查找自身差距不足,明确下步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张棣同志主持。

张棣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从强化理论武装、赓续革命精神、校纪委委员宣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四个方面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半年来,支部组织督促党员利用多种形式,认真研读指定书籍,强化了党史知识武装。组织党员前往“八七会议”旧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红色遗迹场馆瞻仰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支持学校纪委委员张军教授赴湖北省及武汉市有关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宣讲党史,加强了校地交流合作,传播了经院声音。组织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业务培训,赴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学活动,积极创新方式为教职工群众办实事。

随后,张棣带头作了党史学习收获感悟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她说,通过学习党史,充分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必要性。她表示,对照党章党规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要求,自己在“学在日常”、“严在平常”、“抓在经常”方面做得仍不够,今后将从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三个方面整改,进一步增强党性、提升素质。

其他党员紧随其后逐一作了检视交流发言。王新军发言时谈到,通过党史再学习,自己进一步弄清楚了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等重大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真正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履职尽责王芳在发言时谈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铭记党史,学习发扬精神并付诸于工作,今后将努力整改自身存在的理论学习、党规党纪学习不够深透,服务意识、开拓进取意识不强的问题。张承良发言时谈到,党和人民的关系是鱼和水的关系,鱼儿离不开水,党离不开人民,党和人民坚强团结是我们战无不胜的根本保证。李杨在发言时谈到,通过党史学习,自己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一百年,今后将学深悟透党的政治理论、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学习业务知识。罗琼发言时谈到,百年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学习党史使自己进一步明白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意义,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联系方式:E-mail:jwbgs@hbue.edu.cn ,jcc@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