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保驾护航——纪委监察支部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72

20211021日下午,纪委监察党支部在行政楼405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做贡献”为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温书记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以及三届纪委工作报告。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棣主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栎同志因公外出参加培训未能参会。

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同志现场交纳了第四季度的党费。

会上,张棣领学了温书记代表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向第四次代表大会所作的《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工作报告。她先从本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大会主题、指导思想以及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解读。接着,她又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确保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等方面为支部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做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最后,她要求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刻把握经院奋斗精神,要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保驾护航。

王芳同志领学了三届纪委工作报告《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保驾护航》。她回顾了纪委七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纪委七年来的实践探索和经验体会,明晰了纪委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指出我们要在校党委和省纪委的领导下,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王新军同志领学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设强大巩固国防”,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他先领学了《湖北经济学院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方案》。接着给同志们解读了建国以来几代领导人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总要求的不断发展演进过程,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精神实质。最后他从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强军思想。要求我们厚植国防意识,打牢爱党爱国爱军队的思想政治基础。

支部其他同志就学习两委工作报告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谈了各自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增强了信心,明确了奋斗目标,进一步发挥纪委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监督保障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保驾护航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支部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讲述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的纪录片《重生》的第2集——火种。

    本月,支部还组织了全体同志分别观看了爱国影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联系方式:E-mail:jwbgs@hbue.edu.cn ,jcc@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