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研细悟,笃志笃行,为学校升级进位做贡献——纪委监察支部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601

20211130日,纪委监察党支部在行政楼404,开展了以“深研细悟,笃志笃行,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为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通过支部书记领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完成了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第十一轮巡视领导讲话精神和《关于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等学习任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棣主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栎同志因在省委党校学习未能参会。

会上,张棣首先领学了在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进驻湖北经济学院动员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黎明的讲话精神和在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进驻湖北经济学院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的表态发言。她从讲话精神中分别对本次巡视的背景、意义、时间、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解读,着重强调了此次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党章明确的重要规定和任务,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求纪委监专办坚持向省委巡视组看齐,认真履行纪委监督主体责任,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切实担负起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监督的主体责任。接着从表态发言中,要求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原则;二要严守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三要全力配合,保证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四要突出整改,努力适应角色转变,变监督主体为客体,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纪委监专办的贡献。

接着,张棣还领学了《关于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鄂纪办发﹝202127号),她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监督重点、监督方式方法、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领学,要求综合室结合“实施意见”和学校实际尽快制定出台我校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充分履行学校纪委监专办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切实加强对学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涵养净化学校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支部其他同志就立足岗位思考怎样在“十四五”阶段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确保顺利完成“十四五”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挥纪委监专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监督保障作用谈了各自的体会,并对下一步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对学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提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讨论,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纪委监专办未来工作的根本点、着力点、关键点和支撑点。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以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为导向,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为学校实现“双升”目标作出新贡献。

会后,支部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讲述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的纪录片《重生》的第3集——抉择。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联系方式:E-mail:jwbgs@hbue.edu.cn ,jcc@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