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升级进位做出纪检监察专责贡献——纪委监察支部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564

20211214日,纪委监察党支部在行政楼405,开展了以“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为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通过支部书记领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完成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中办发﹝201712号)、《湖北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认定处理实施办法(试行)》(鄂组通﹝202129号)、《及时报告事项清单产》等4个制度文件的学习任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棣主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栎同志因在省委党校学习未能参会。

会上,张棣首先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重点把握以下六方面,即: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委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强化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强大动力。

接着,张棣还领学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扛牢我校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促进全面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张棣还领学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中办发﹝201712号)、《湖北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认定处理实施办法(试行)》(鄂组通﹝202129号)、《及时报告事项清单产》等4个制度文件。要求,纪委监专办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务必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遵纪守规,廉洁从政,按要求落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模范带头,以身作则;配合学校组织人事部门对认定为漏报情节较重干部的调查处置工作,严肃组织纪律。

支部其他同志就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谈了各自的体会,表示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与各自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入脑入心,守正创新。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为升级进位做出纪检监察专责贡献。

会后,支部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讲述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的纪录片《重生》的第4集——淬炼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联系方式:E-mail:jwbgs@hbue.edu.cn ,jcc@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