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党支部举行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13

 

(支部党员在“伟大的历史转折”背景墙前合影)

    421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员同志由支部书记张棣同志带领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瞻仰参观,学习党的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初心使命。

    192787日中共中央在武汉召开紧急会议,史称“八七会议”。此次会议是在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七一五”反革命政变后,大革命失败,国共第一次合作彻底破裂的危急时刻召开的,会议坚决纠正了党内的右倾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兴起的伟大历史性转变,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了“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的著名论断。

(支部书记张棣同志瞻仰观看八七会议通过的决议文件)

    来到纪念馆,同志们立刻被凝重庄严的氛围所感染,入口大厅墙壁上的伟大的历史转折几个大字更是令同志们肃然起敬、驻足沉思。在各个展区,同志们认真、仔细观看和瞻仰了八七会议召开背景、参加人员、会场布置、会议经过、会议成果和影响意义等专栏的介绍图片及实物展品。详细学习了解了八七会议的背景形势和通过的决议精神,深刻体悟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以及革命英烈和领袖们为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畏牺牲、坚定执着、前仆后继的崇高品质。瞻仰参观完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现在强大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先烈的丰功伟绩,回去后要将“八七会议精神”融入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立足岗位作出新贡献。 

    本次参观学习是纪检监察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4月初,支部同志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系统弄清中国共产党有关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增强了个人历史自觉和思想自觉。同时,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答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联系方式:E-mail:jwbgs@hbue.edu.cn ,jcc@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