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启“新财经”改革新局面——校纪委监察党支部举行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20231025日上午,纪委监察党支部在行政楼405办公室举行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棣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栎同志因在地市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督导工作未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同志们现场缴纳了2023年第四季度党费,庄严履行党员义务。

紧接着,王芳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化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大兴调查研究,提高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能力;要继续抓好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长效机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

张承良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他表示,支部全体同志作为学校专职纪检干部,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他还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布局,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最终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郭峰同志传达了学校“新财经”改革动员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他重点解读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校领导提出的“盲、慢、满、懒、怯、松、弱、怕”八字进行了阐释,他表示,支部全体同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和斗争精神,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保驾护航。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还对什么是“新财经”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书记张棣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清廉校园行”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联系方式:E-mail:jwbgs@hbue.edu.cn ,jcc@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