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纪律教育 深化以案促改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纪委监察党支部举行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915日,学校召开全体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监专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省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片中围绕家风建设、违规吃喝问题,真实再现了处于权利链的各级党员干部利用手中权力,持续贪腐,最终落得身陷囹圄的结局。一件件鲜活的案例,一个个违纪违法者的现身说法,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汪达以《强化纪律教育 深化以案促改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讲授了一堂政治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的廉政党课,对加强学校纪律建设、清廉建设、纪法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

汪达指出,各二级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讲政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汪达指出,党的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汪达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主题教育后期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落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后,纪检监察支部全体党员就警示教育大会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勇于自我革命,弘扬清廉之风,做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联系方式:E-mail:jwbgs@hbue.edu.cn ,jcc@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