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纪委监察支部2024年3月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2024321日,纪委监察党支部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支部全体党员以集中学习、集体参加两会精神宣讲和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等形式开展。

313日,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体学习,会前,党员同志们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中,支部书记张棣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她表示,纪检干部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张承良同志就共产党员为何不能信教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说,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由党的理想信念决定的,共产党员是比一般公民具有更高政治觉悟、更高政治信仰、更强组织纪律性的“特殊公民”,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还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共产党员应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应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

314日,全体党员参加了方洁校长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底气和信心》为题的两会精神宣讲学习。

321日,全体党员参加了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校党委书记高义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义勇指出,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做好“六个坚持”,持之以恒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锻造过硬干部和人才队伍、推进整治形式主义、拓展“清廉经院”建设、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栎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学校奋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举措。

校党委、行政与二级单位党组织代表现场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

会后,党员们还集中交纳了2024年第一季度党费。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联系方式:E-mail:jwbgs@hbue.edu.cn ,jcc@hbue.edu.cn